close

今天法文筆記:經典法文歌 Je t'aime..moi non plus (我愛你..我並不愛你)

這首歌是Serge Gainsbourg (賽吉·甘斯柏)和Jane Berkin在1969年發行的的歌曲

令人臉紅心跳的露骨歌詞  中間的喘息聲更是令人遐想翩翩

在性解放剛開始的60年代掀起一陣風潮

而背後也有一段精彩的故事

 

Gainsbourg出生於1928年, 是法國流行音樂的代表性人物

他才華洋溢,不僅是歌手,也是作曲家、演員、作家、導演等多重身份

他的音樂風格多樣,又以諷刺性、幽默、和性相關的主題受極大關注

被認為曾是法國最受歡迎的公眾人物

簡單來說法國人應該都知道這一號人物

 

Movie Icon Brigitte Bardot Continues Her Fight For The Animals | Vegan Life  Magazine
( Brigitte Bardot 碧姬
·芭杜 )

 

Gainsbourg的情史也是相當精彩 和多位美麗的女星都有過緋聞

而 Je t'aime..moi non plus這首歌原本是他為當時的愛人Brigitte Bardot(B.B)所作

當時他說要給B.B. "la plus belle chanson d'amour qu'il puisse imaginer (他所能想像到最美的歌)"

兩人也錄製了歌曲

但其實B.B當時是已婚,丈夫是一位地位很高的德國富商Gunter Sachs

所以這一段婚外情被丈夫知道後他非常生氣

並威脅不能讓這首歌出版 不然將告上法院

Gainsbourg和B.B.的戀情結束  這首歌也就時被塵封

直到幾年後Gainsbourg又(?)遇到自己的摯愛

--來自英國的歌手兼女演員Jane Berkin

才又將這首歌重新錄製並發行

Jane Birkin - Beauticate
( Jane Berkin 珍·柏金 )

 

 

 

Je t'aime..moi non plus 

 

Je t’aime, je t’aime 我愛你, 我愛你
Oh oui je t’aime 喔是的 我愛你
Moi non plus 我並不愛妳
Oh mon amour 喔我的愛
Comme la vague irrésolue* 像猶疑不決的海浪一般
Je vais, je vais et je viens 我來來去去
Entre tes reins* 在妳的腰間
Je vais et je viens 我來來去去
Entre tes reins 在妳的腰間
Et je me retiens 然後我 忍住

 

Je t’aime je t’aime 我愛你, 我愛你
Oh oui je t’aime 喔是的 我愛你
Moi non plus 我並不愛妳
Oh mon amour 喔我的愛
Tu es la vague, moi l’île nue          你是海浪, 我是赤裸的島嶼 
Tu vas, tu vas et tu viens 你來來去去
Entre mes reins 在我的腰間
Tu vas et tu viens 你來來去去
Entre mes reins 在我的腰間
Et je te rejoins 然後我與你會合

--

Je t’aime, je t’aime 我愛你, 我愛你
Oh oui je t’aime 喔是的 我愛你
Moi non plus 我並不愛妳
Oh mon amour 喔我的愛
L’amour physique est sans issue 肉體的愛沒有出路                
Je vais, je vais et je viens 我來來去去
Entre tes reins 在妳的腰間
Je vais et je viens 我來來去去
Entre tes reins 在妳的腰間
Et je me retiens 然後我 忍住
Non ! maintenant viens... 不!現在 來吧


*irrésolu(e) 沒有解決的; 尚未決定; 優柔寡斷的
反義詞: résolu(e) 有決心的; 堅定的
動詞:résoudre 解決
名詞:résolution  (f)  決心; 決定

* rein 有兩個解釋
一是指腰部, 一是指腎
所以這裡也可以說是在你的腎中間(真的很深入>///< 
注意在作為腰部意思的時候都是使用複數 les reins

 

----------

更多照片:

Brigitte Bardot – Yousuf Karsh

Brigitte Bardot's Best Bombshell Moments at the Cannes Film Festival | W  Magazine | Women's Fashion & Celebrity News
Brigitte Bardot 是模特兒、演員,更是法國人心中的性感女神

 

 

Life, death and Serge: Jane Birkin reveals her insecurities in emotional  memoir | Jane Birkin | The Guardian
He was a great man. I was just pretty': photos tell story of Jane and Serge  | Culture | The Guardian

Serge Gainsbourg 和 Jane Berkin 兩人在一起12年後分手,育有一女

 

 

 

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中國網站請勿盜文
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中國網站請勿盜文
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中國網站請勿盜文
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中國網站請勿盜文

arrow
arrow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