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篇想跟大家分享: 法國化妝品(les produits cosmétiques )

BY TERRY 限量巴黎摯愛眼影盤

法國在世界化妝品牌中佔有絕對的領導地位

就連對化妝世界完全不懂的人,也會知道 Chanel 香奈兒, Dior 迪奧

其他知名品牌如Lancôme 蘭蔻,  L'oréal 萊雅, Givenchy 紀梵希, Guerlain嬌蘭...

在台灣比較不知名但其實很厲害的 T. LeClerc, 1944 Paris, By Terry...

真要點名可以寫一整頁不誇張 

這一篇是專為彩妝品寫的,保養品請看:法文筆記 <字彙篇> : Soin Visage / Corps 護膚清潔 乳液保養品 法國血拼

法文筆記 <閱讀篇> : 歐舒丹護手霜產品說明 + 各種味道解析推薦~

 

🌹 化妝品中法文對照表

Le visage 臉

 la base de teint  妝前乳                     
 le fond de teint  粉底
 l'anti cerne  遮瑕
 le fard à joues  腮紅
 la poudre  粉

 

Les yeux 眼睛

 le crayon à sourcils  眉筆
 le eye-liner  眼線筆 
 le eyeliner fluide  眼線液筆
 le crayon khôl  眼線筆 (可以削的鉛筆類型)
 le mascara  睫毛膏
 les faux cils  假睫毛
 le fard à paupières  眼影
 les ombres à paupières  眼影

 

Les lèvres 嘴唇

 le baume pour les lèvres  護唇膏                                       
 le gloss  唇蜜
 le rouge à lèvres   口紅
 le crayon à lèvres  唇筆


其他

 le vernis à ongles  指甲油                            
 le couche de base / surcouche  基底油
 le couche de Finition   亮光油
 le parfum  香水

 

 

 

~~

以下是我在巴黎的時候愛用的唇膏&睫毛膏分享

 

❤  妙巴黎BOURJOIS-戀法魔幻經典唇膏-3.5g

色號:#34 Cherry my Chérie (最左邊那支)

Rouge-Edition-12-heures-Bourjois-1

法國很經典的紅唇妝容,向Armani, Dior都有自己的大紅色經典色號

如果預算不夠的朋友,可以買這系列妙巴黎的口紅我覺得效果擦起來也很棒!

我真的是有被問幾次口紅是什麼牌子的

反而有點不好意思其實是超平價的妙巴黎啦!

我覺得他的顏色很飽滿 也很好推開 不太會有上不均勻的問題

不想要紅唇的話也可以薄塗增加一點氣色

#34 是大紅色偏一點點冷色調 擦起來很有高貴感

借法國部落客beautyandgibberish的圖:(原文連結)

我擦起來的感覺也是這麼美(自己說 哈哈哈

Rouge-Edition-12-heures-Bourjois-6

 

 

❤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迪奧 癮誘水感唇膏

型號:#Tiny Pink (269) 清甜粉紅

「迪奧 癮誘水感唇膏 269」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一支唇膏的顏色我必須說 完全不是我會買的顏色

可能連在櫃上看到也不會想要嘗試  不過還好因為朋友在迪奧工作送我這一支

不然我可能就錯過這麼好用的唇釉啦!

首先看到他這麼粉嫩的顏色,對我來說真的是望之卻步

我的唇色不算淺  有試過其他淺色的唇膏結果上不上去超悲劇

加上我本身又比較喜歡紅唇的妝容

可是這一支真的很優  他塗上去後很好的修飾了我的唇色

有種粉嫩的感覺  真的沒想過我會推薦Tiny Pink這種顏色
 

 

 

❤ YSL Mascara Vinyl Couture 6,7 ml 聖羅蘭叛逆時尚睫毛膏

型號:#No4 I’M THE ILLUSION - Brown 自傲深棕 

  「YSL Mascara Vinyl Couture illus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一款睫毛膏一共出了9個顏色

感覺其他顏色除了黑色都很不實用😂

 

4深棕色 一轉開看起來有很細的亮粉  以為擦起來會很浮誇

結果意外的滿自然的,看不出有亮粉的感覺,比較像是珠光帶有豐盈的效果

深棕色也比較溫和不會有死黑的感覺

睫毛膏本身有YSL的一種化妝品香味  他們家的很多唇膏都有這種香味

但就是一款濃密型的睫毛膏 如果上太多次真的會有很濃的感覺

缺點的話就是它的質地比較濃厚

開封幾個月後 在擦的時候感覺沒有那麼滑順 但還可接受

 

 

 

 

❤ Lancôme Hypnôse Mascara 蘭蔻 幻醉濃密再生睫毛膏

型號: #01 Noir Hypnotic #01-黑

hypnose-custom-wear-volume-mascara-noir--lancome-498x637

以前也用過蘭蔻的經典款 Definicils High Definition Mascara (精密纖長睫毛膏)

那時候印象就不錯 所以後來才又購入這款 Hypnôse Mascara (幻醉濃密再生睫毛膏)

這一款睫毛膏我用下來真的很滿意

只是我有點不懂為什麼中文翻譯硬要加上“濃密”

在我心中他就是一款纖長版的睫毛膏  很適合做日常淡妝

他的刷頭比較細,很好刷,真的有根根分明又增長的效果

另外的優點是卸妝很好卸  像前面YSL那款就會需要多濕敷一下才卸得乾淨

以上這兩隻睫毛膏在台灣買的話大概價格都是一千出頭左右
 
 
 
 
今天介紹到這邊 最後分享一下 By Terry的巴黎眼影盤
好美喔~ 但沒有用過不知道好不好用
 
❤  V.I.P. Expert Paris Mon Amour Palette 限量巴黎摯愛眼影盤
 

BYTERRY_VIP_PALETTE_VIP_PALETTE_N3_IMAGE_2_2ae8044e0c47cbae28ad75e09168e287

 

 

V.I.P. Expert Paris Mon Amour Palette color

V.I.P. Expert Paris Mon Amour Palette

 

 

 

部落格文章禁止任意轉載引用

arrow
arrow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