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法文筆記: 銀行開戶 換錢 實用單字 + 打工度假開戶經驗分享

 

Central bank of France to set up first Asian office in Singapore ...

À la banque, je voudrais... 在銀行, 我需要...

1)  ouvrir un compte 開戶 

2)  faire un virement 轉帳 

3)  changer de chèques de voyage 兌換旅行支票 

4)  retirer de l'argent 領錢 

5)  changer de l'argent 換錢 

6)  une avance de crédit. 信用卡預借現金
 

J'ai une question我有個問題... 

1) J'ai oublié mon code confidentiel (PIN). 我忘記了我的PIN碼.

2) Je ne me souviens plus du code secret pour l'accès à mon compte sur internet. 我想不起我網路銀行的安全碼.

3) Le guichet automatique a avalé ma carte. 提款機吃了我的卡.

4) Est-ce que je peux utiliser ma carte VISA à l'étranger? 我能在國外使用我的VISA卡嗎?

5) Pourriez-vous me laisser votre carte de visite? 你能留張名片給我嗎?

6) Est-ce que mon argent est arrivé? 我的錢到帳了嗎?

 

 

 

image

☺ Bonjour, je voudrais ouvrir un compte, s’il vous plaît.
     您好, 我想要開帳戶.

Bien, vous devez prendre un rendez-vous. Est-ce qu’il est possible pour vous de venir mardi prochain, à 14h ?
     好的, 您必須先預約. 下星期二下午兩點您可以過來嗎?

Oui, c’est possible. Quels sont les documents que je dois apporter ?
     可以. 我應該要帶什麼文件呢?

 Il faut apporter une pièce d’identité, votre carte d’identité ou votre passeport si vous êtes étranger, et aussi un justificatif de domicile.
      需要身分證件, 您的身分證或護照如果你是外國人, 還有住房證明.

☺ Merci beaucoup madame, au revoir.
     非常謝謝你女士, 再見.

 

------

☻ Vous avez apporté votre passeport et votre carte d'etudiant?
     您帶了您的護照和學生證了嗎?

☺ Oui, tenez.
    是的, 給您.

☻ Bien. Lizez ce contrat, si vous êtes d'accord, mettez votre nom en bas.
     好的, 請您讀一下合約, 如果同意的話就在下面簽字.

☺ C'est fait.
     好了.

------

☺ Merci. Et à propos, j'ai ici un billet de 100 euros, pouvez-vous me donner 5 billets de 20 euros?
     謝謝, 順便問一下, 我這裡有一張100歐元的紙幣, 您能給我換5張20歐元的嗎?

☻ Bien sur.
     當然可以.

 

French Bank Societe Generale (SocGen)... - Bullionstar Singapore ...

 

其他實用單字句型

le numéro de compte 帳戶號碼

la carte bancaire 銀行卡

le distributeur automatique. 自動提款機

le bureau de change 匯兌處

le tarif 費用; 收費

Signez ici. 在這裡簽名.

Notez-le. 把它寫下來.

Dans quatre jours ouvrables. 四個工作天後.

 

 

*本篇文章出自台灣痞客邦smilewang25.pixnet.net (smile的法文學習旅程) 沒有授權給任何其他網站刊登

 

 我自己的開戶經驗

因為拿的是打工度假簽而不是學生簽, 所以可以說是滿不順利的

因為如果不是遇到天使行員, 除了基本的護照和居留證 (Titre de sejour )

都會要求提供住宿證明和工作合約.

 

> 住房證明 Justificatif de domicile

一種是要 attestation d'hébergement : 就是由房東寫的證明, 同時會需要房東的證件
注意有些銀行只接受自己的格式

Résultat de recherche d'images pour "attestation d'hébergement ...

一種是要 facture d'eau ou d'électricité de moins de 3 mois : 三個月的水電費收據

必須說這真的是很為難剛搬到法國求生的人,

如果住的是Airbnb或旅館, 基本上是不會有這種證明,

看過有人成功向Airbnb房東要到, 但應該是長住&少數幸運的人

畢竟房東要把它證件影本給你, 怎麼想都怪怪的. 

如果有這項需求, 建議再找房簽約前就問清楚房東能不能開這樣的證明

以免有二房東或是託人代管無法開證明的情況

我自己因為那時還沒找到想長期住的房子

後來是託法國友人幫我寫了住宿證明

 

> 另外工作合約的部分,  我那時剛找到一份工作所以才趕緊要辦帳戶

但是銀行跟我要工作合約, 公司跟我要銀行帳戶號碼

整個鬼打牆, 後來是公司通融先給我合約, 等我帳戶申請好了再補給HR

 

已經記不清弄整個弄到好到底跑了幾趟銀行 (還有一開始跑了幾家被拒絕)

後來說要寄卡給我也沒寄, 一個星期後親自再去問, 他把卡拿出來說還沒寄

現場領了卡, 但是認證碼是寄到我家的, 所以還沒收到那封信也不能開卡....

 

 

*本篇文章出自台灣痞客邦smilewang25.pixnet.net (smile的法文學習旅程) 沒有授權給任何其他網站刊登

 

Les banques sur le qui-vive face au mariage de La Banque Postale ...

 

一不小心打了一長串抱怨

認真給大家幾個去開戶建議

1. 最好開戶的銀行要在你的工作地點或是住家附近, 

    除了因為若不是可能會被行員以此理由拒絕, 也方便自己去銀行.

2. 去銀行時衣著不要太隨便,

    雖不用穿正裝, 但我明確感受到我穿便服和我上班衣服+化妝受到的待遇不同.

3. 許多銀行必須事先預約, 你也可以直接走進銀行預約

    也許剛好行員(顧問)有空. 若沒空也可順便和服務人員確認該準備的文件, 較不會浪費時間. 

 

祝大家開戶順利, Bon courage!

 

 

*本篇文章出自台灣痞客邦smilewang25.pixnet.net (smile的法文學習旅程) 沒有授權給任何其他網站刊登

arrow
arrow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