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介紹法文歌曲: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 Pink Martini

Pink Martini,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 live!

Pink Martini 粉紅馬丁尼樂團的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我不想工作)

是一首工作時候可以偷唱的輕快法文歌~

很有法國人慵懶的氣質  在youtube點閱率已破9百萬!!

 

Ma chambre a la forme d’une cage 我的房間形像座牢籠
Le soleil passe son bras par la fenêtre 太陽的手臂穿過窗戶
Les chasseurs à ma porte 獵人們在我的門口
Comme les petits soldats 就像小士兵
Qui veulent me prendre 要把我帶走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我不想工作
Je ne veux pas déjeuner 我不想吃午飯
Je veux seulement oublier 我只想忘記
Et puis je fume 然後抽一口煙

 

Déjà j’ai connu le parfum de l’amour. 我很熟悉愛情的香氣
Un millions de roses n’embaumeraient pas autant      一百萬朵玫瑰的也比不上
Maintenant une seule fleur dans mes entourages 現在僅僅一朵花在我的周圍
Me rend malade 就讓我受不了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我不想工作
Je ne veux pas déjeuner 我不想吃午飯
Je veux seulement oublier 我只想忘記
Et puis je fume 然後抽一口煙

 

 

Je ne suis pas fière de ça vie qui veut me tuer.             我對於想把我殺死的生活並不驕傲
C’est magnifique être sympathique. 待人親切是很棒的
Mais je ne le connais jamais. 但我永遠不懂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我不想工作
Je ne veux pas déjeuner 我不想吃午飯
Je veux seulement oublier 我只想忘記
Et puis je fume 然後抽一口煙

 

✦ 粉紅馬丁尼樂團(Pink Martini)

其實是一個美國的樂團,由鋼琴家湯瑪斯·蘭德代爾(Thomas Lauderdale)在1994年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成立的一支樂隊。
小組成員將其稱為一個跨多種風格的小型交響樂團,例如古典,傳統流行,拉丁和爵士樂。
樂團的聯合主唱是夏娜·福布斯(China Forbes)和斯托姆·拉爾 (Storm Large)

 

✦ 網友的回應

我很喜歡MV下面的一則留言,是法國人自己的解讀/解釋

「這不代表我們很懶惰,意思是我們不在乎金錢的價值,我們在乎的是生活」

(原文:it is symbol of life style, that do not mean we are lazzy lol, that mean we don't care about the value of the money, we just care about life.)

跟我在法國工作的經驗感覺是類似的 

大家都是非常準時地下班 即便你沒有家庭孩子也不應該“拼工作”

我連下班後跟同時閒聊,主管都會提醒時間到了該走了😂

不管是去河堤散步、公園曬太陽、咖啡館坐著閒聊

或是回家看劇  下班的時候就好好享受生活 

 

 

突然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Parc des Buttes-Chaumont (肖蒙山丘公園)

在巴黎19區,原來是一個採石場,19世紀改建成公園

園內有高聳的樹木、湖泊、瀑布及古老的火車鐵橋

山坡的地形 在小山丘上方還可以眺望巴黎市景 

常看到法國人躺在草地上曬太陽  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是滿滿的人

不過該地區治安不太穩定  還是要多加小心!!

Balade quartier des Buttes-Chaumont

 

Où se réfugier pendant la canicule ? - Paris Select

 

paris soleil printemps parc des buttes chaumont | Mina Got Tips

 

 

 

本部落格圖片文字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arrow
arrow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