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yamilk 好喝豆漿

記得在法國的時候 住在一個法國家庭裡

因為我說台灣人早餐會喝豆漿  法國爸爸特別為了我買了一瓶

我問了家裡4歲的妹妹Lou要不要一起喝

結果她瞪大眼睛說Non!Je veux pas! (不我不要)

後來才發現她把豆漿(lait de soja)和醬油(sauce de soja)搞混

以為我要給她喝醬油😂

 

後來那一年簡直是我尋找好喝豆漿之旅

因為法國超市豆漿大部分都是保久乳類型的  想要喝到新鮮現磨的豆漿幾乎是不可能的

 

所以這次回台灣我很開心接到 蛋白職手工石磨濃厚豆乳 的邀約

可以品嚐香醇濃厚的手工石墨豆漿  

Soya milk without sugarSoya milk without sugar 無糖豆漿

 

這次一共有三個口味試喝 分別是(無糖/微甜/燕麥)

他們也有出其他特別的口味例如 紅茶、可可、咖啡

 

第一個試喝的是無糖 

在倒出的時候就感受到它的質地和外面超商賣的豆漿完全不一樣 非常的濃

只喝一口的  就充分感受到黃豆的濃郁香醇

仔細品嚐後 發現這才是純天然的、無添加的美好原味 

蛋白職堅持使用原始的古法石磨,讓天然黃豆的營養都被保留起來

還有一股古早味的煙燻味道 或是說黃豆的焦香

已經很久沒有喝到這麼純粹、品質這麼優的豆漿了

 

 

Soya milk less sugar homemade

第二個喝的是微甜  其實我平常都是喝無糖

因為我很怕那種寫微甜、減糖卻還是甜得要命的飲料

但他們家的微甜讓我非常滿意

沒有過多的糖分 真的只是畫龍點睛的一點甜味

另外一點他們家的優點 

是雖然濃但完全不卡喉 反有有一種香醇回甘的口感

而微甜因為糖分掌握很好 也不影響原來這種滑順的口感

 

 

Soya oat milk less sugar girl homemade

最後一個是燕麥,也是我很愛的一個口味 

也是放家裡冰箱就迅速“被消失”的一瓶

豆漿+燕麥的營養組合 剛好搭上現在的燕麥奶風潮

燕麥口味的外觀顏色比純豆漿深一點 

底下會有少許的沈澱  可以先搖勻再到出來

一打開就有淡淡的燕麥的香氣

喝起來一樣濃醇 而燕麥的味道中和了他們家豆漿煙燻的味道

如果喝不習慣煙燻味很適合這款

而且因為添加燕麥的關係 質地更濃厚 喝起來很有飽足感

很適合作為豐盛的早餐  或是肚子餓但又怕胖的時候😂

 

---

接下來節錄一段 Le journal des femmes (法國女性雜誌) 的報導

Les laits végétaux sont une excellente alternative au lait de vache pour les personnes intolérantes au lactose. 
植物奶對於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來說,植物奶是牛奶的絕佳替代品。

Les végétaliens et vegans, qui ont supprimé tout aliment d'origine animale de leur repas, peuvent remplacer le lait de vache et ses dérivés par des laits végétaux.
素食者和全素者不食用任何動物性產品, 可以用植物奶代替牛奶和含牛奶的產品。

Pionnier des laits végétaux, le lait de soja est aussi le plus fréquemment consommé. Riche en protéines, dénué de cholestérol.
豆漿是植物奶的先驅,也是銷量最多的植物奶.  富含蛋白質, 不含膽固醇。

 

其實雖然開頭說法國的小妹妹不認識豆漿,但近年來因為健康生活的風潮

豆漿的好處也漸受重視,偶爾就可以在超市裡"健康食物區"發現豆漿

有些超市也開始出自己的品牌豆漿 

但喝來喝去 我覺得還是台灣的新鮮現做豆漿和我的胃口

這也是我願意推薦蛋白職的原因  手工石磨的豆漿保留新鮮原味

純天然的香醇感喝過就難以忘懷

*點選這邊就可以訂購(冷藏新鮮直送):蛋白職手無添加石磨濃厚豆乳 *

 

 

hot milk in a mug 豆漿加熱

*我後來發現加熱的豆漿更好喝  很適合現在冷冷的天氣

 

 

arrow
arrow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